*是盧笙是ささろ!

*池袋抓延伸

*未交往設定(?)

*零叔表示心很累現在回去池袋還來得及嗎

 

剛結束工作的躅森盧笙一臉疲倦的回到公寓。

 

期末時間真的有夠嗆的,趕進度之外還要準備試卷、考試後的批改試卷和三方會談,還有老師的定期會議。就算是當了老師三年,也是無法習慣這樣的生活啊。而且每一次都要為學生升學問題捏一把冷汗,戰戰兢兢的把他們送上不同的人生路後又要迎接一批新的學生。盧笙嘆了口氣,打開了家門。

 

「盧笙!」家裡迎接他的不是冷冰冰又黑暗的房間,而是兩個已經喝到微醺的傢伙,暖桌附近還散落了啤酒罐,還有便利店零食的殘骸。不用細看,他也知道邊喊著自己名字邊衝過來抱住自己的是前相方——呃,也是現任相方,白膠木簓。

 

「呦,盧笙,我又來打擾了。」晃著啤酒罐笑吟吟打招呼的是新招來的隊友,天奴谷零。雖然跟他私下不是那麼熟悉,但對方好像已經習慣跟著簓來自己家作客。

 

「你們又來幹什麼!」盧笙怒氣沖沖的喊道。

 

「如你看見,我們在開酒會啊。」天奴谷零抓了一把柿種扔進自己嘴裡,對盧笙的脾氣已經習以為常。

 

「快進來啊盧笙。」掛在自己身上的相方彷如屋裡的主人一樣,把他向屋內拖去。把人塞進暖桌裡,簓還幫著打開一罐啤酒遞到對方面前︰「加班辛苦了!」

 

看著面前的啤酒罐,彷彿還聽到裡面的氣泡聲,盧笙再次的暴走了︰「你知道我現在需要的不是啤酒,是睡眠嗎!我還有一堆的授課準備要做,而且又要準備之後的三方會談...啊!還有為什麼你們又隨意的走進來我家啊!」

 

「我剛在梅田那邊碰到簓。本來想在附近找家居酒屋喝酒,但簓說要來盧笙家喝酒,所以就用備用鑰匙來你家了。」天奴谷零樂得隔岸觀火,不忘要煽風點火。

 

看著旁邊的人快要生氣,簓趕忙推了個布丁過去︰「別聽那傢伙亂說。我剛剛在便利店特地買的,盧笙一定還沒吃飯吧,快點吃吧。」

 

小小聲的吐槽了句「沒吃飯的話是要吃便當吧」,面對最喜歡的布丁時盧笙也是洩了氣。雖然不想要承認,但簓的確是他的軟肋,就算是平時最忍受不了的事,只要是簓的話就變得可以接受。決定重新組隊後,明明知道對方還收了自己家的備用鑰匙,自己還是沒有強行的要回來——明明是想要的話就一定能要回來的——甚至每次都默默容許對方擅自闖進自己的私人空間,彷彿他是這間公寓的另一個主人一樣。

 

布丁的甜味和雞蛋香在含進嘴的瞬間便瀰漫在自己口腔裡,即使中間隔了失聯的那幾年,對方還是很清楚自己喜愛哪個牌子的布丁。看見盧笙已經默默的吃起來,簓也安心的灌了一大口啤酒。

 

說了句「今晚也打擾了喔」便呼呼大睡的天奴谷零,只留下盧笙和簓大眼瞪小眼。盧笙像是心裡明白相方想要說什麼似的,逕自走進房間裡說︰「你去收拾東西,我去把床鋪好。」

 

簓的眼睛一亮,連忙把桌上的垃圾全倒進垃圾桶,把吃不完的東西一股腦的放進冰箱裡後便跳上盧笙的床上說︰「今天想要跟盧笙睡。」雙頰通紅通紅的,彷彿自己只是酒後撒嬌一樣。

 

「不要,你跟零一起睡。我的床太小了,明天還要早起。」盧笙理直氣壯的指著鋪在天奴谷零旁邊的床。

 

因為是相方,因為是組隊多年的相方,所以簓比誰都了解相方的想法。簓跳起來,把還在嘴硬的相方撈上床,四肢還像八爪魚一樣纏在相方身上,把相方緊緊的抱在自己懷裡。

 

「喂...!」

 

「零已經睡了,不要吵醒他比較好喔。」

 

自家那個容易害羞的相方馬上滿臉通紅的閉上嘴,身體僵硬的任由面對這個男人抱住自己。

 

沉默了一陣子,當盧笙還以為簓已經睡著的時候,簓低低的開口︰「我好開心啊盧笙。」

 

「什麼啊...」彷彿感受到對方的氣息,又或是感受到對方說話時傳來的振動,盧笙紅著臉小小聲的說。

 

「好開心盧笙還願意跟我組隊,還可以這樣賴在盧笙的身邊。我們以前也是這樣的,一邊喝酒一邊在想梗。盧笙還常常說我想的是冷笑話,不是要當搞笑藝人而是要去相聲了。」

 

「對啊,」盧笙低低的笑出來,想起以前拿著自己的筆記本敲打簓的日子。「誰讓你只喜歡說冷笑話啊。在舞台上說出來,下面的觀眾都會不知道怎麼辦好不好,我也會很丟臉好不好。」

 

「所以我當時一直都覺得能跟盧笙組隊真的太好。就算是盧笙決定要解散時,我也覺得盧笙最好了。」

 

面對對方突如其來的說話,盧笙一時無法做出反應來。良久後,才小聲的說了句「對不起」。

 

是自己的錯啊。是自己擅自的從簓身邊逃開,是自己覺得自己無法再待在簓的身邊,是自己在拖累簓。所以才決定要解散,想著簓一個人發展也會很好的,卻無法想像簓也從搞笑藝人界消失得一乾二淨,直至幾年前才重新看到簓大喜利的海報。

 

「說什麼對不起呢。我從來都沒有覺得盧笙有什麼地方需要抱歉喔。」察覺到懷裡的人情緒不穩,簓用力的緊緊自己的懷抱。「要是非說不可的話...盧笙還是很緊張啊,而且Rap也不是很上手...」

 

「喂!」果然是給了甜頭便得意忘形起來的傢伙。

 

忍著手臂被捏的疼痛,簓還是笑了幾下︰「所以盧笙不要介懷以前的事了,以後好好的跟我組隊,不要再以為會拖誰的後腿了。」

 

「嗯。」

 

「盧笙乖。」暗搓搓在對方的額上留下一個吻後,簓急急忙忙的拉了拉被子說︰「明天不是要早起的嗎?快點睡吧。」

 

雖然剛才的那個吻讓盧笙害羞不已,但對方既然不想要說什麼,他也樂得假裝糊塗。低低的應了一聲,手卻默默的繞過去,回抱了對方的身體。

 

感受到對方的回應,簓高興的抱著對方陷入睡眠。而躺在地上的零睜開著眼,默默的扯起一個笑容,閉上眼再度陷入睡眠。

 

即使以前繞過錯路,但現在最期待的,是站在你身邊迎著無數個明天。

 

Fin.

2020.2.27

 

自從官方推出大阪組之後就很喜歡大阪,大阪組的都是天使啊!

期待大阪組今後的發展!

也希望官方會推出Before 2nd D.R.B. 的碟啊(跪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os 的頭像
    Chaos

    Chaos

    Ch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