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試很久沒寫字了,就來練一下字wwww

 

 

1.只能被你呼喚

   「喲,渚君,很久沒見。」潮田渚永遠沒法忘記,那個他心心念念的傢伙竟然出現在那個尋常的體育課。

    「業君...」看著那只對自己展現的溫柔的笑容,那盒喝了三年都未曾轉換口味的甜果汁,渚還在想自己是不是在做夢。「你回來了啊。」

 「業君?誰啊?」杉野站在渚身旁疑惑的問。

 「同學,我是赤羽業,今天開始是3E組的編入生。」自然地搭著渚的肩膀,業隨性的說。「那個,請叫我赤羽君,我不是很習慣被渚君以外的人叫我的名字。」

  因為,「業君」是給你的專屬稱呼啊。

 

 

2.壓根就沒有 + 8.寓意

  赤羽業一直都覺得世界都把他拋棄似的,遺世獨立的他在這個汪洋大海中載浮載沉,卻不知道哪裡是他的歸宿。

  直至他遇見那個有著一頭天藍色頭髮的少年。

    那天并不是狩獵的季節,沒有獵物可以被捉弄的他在街上百無聊賴的逛街,剛好就看到那個少年瑟縮在一個陰暗的角落。天藍色的長髮濕答答的披在他的肩上,那雙湛藍色的眼眸無助的看著他,衣服殘舊的裹著他的身軀,瘦削的身體因為寒冷而顫抖不停。赤羽業不忍心的看著他,把自己的大衣披在他的身上便把他抱回自己的公寓。

  「你的名字是什麼?」赤羽業擦著少年那頭長髮時問。

  「...我沒有名字。」少年怯怯的說。

  「那我幫你取一個吧,總不能一直叫你喂的,」赤羽業沉思了一會便說︰「叫小渚好不?」

  「小渚很好聽啊,謝謝你幫了我,還有謝謝你救了我。」少年轉過頭看著業,眼睛難得的彎了起來,看得赤羽業都出了神。

   渚,意指岸邊。在這片一望無邊的大海中,赤羽業覺得自己好像終於能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岸。

 


3.最先會寫

   赤羽業很喜歡鄰家的小渚,比他小兩年,個子又比他小,奶聲奶氣的叫著他「業哥哥」,軟軟的很好抱,身上還有獨屬於小孩子的奶香味。即使業喜歡到處惡作劇,但看見業這麼的寵溺自家孩子,小渚的媽媽就很放心的把自家孩子交給業照顧。

    「業哥哥,教我寫字!」小渚賴在業的懷抱裡撒嬌。

    「好,小渚想學寫什麼字?」業寵溺的吻了吻他那帶點嬰兒肥的臉頰,便走到書桌前拿過紙筆。

 「我要學寫業哥哥的名字!」小渚嚷著說。

 「好好好,業哥哥教你寫。」業哄著他,大手握著那隻軟軟的小手,在白紙上慢慢的寫出「赤羽業」三字。

    那一年,業七歲,渚五歲。

 


4.胸前掛的銀牌

   喜愛甜食的赤羽業很喜歡吃位於銀座的一間蛋糕店,每逢周末他都會在那裡吃上一塊草莓蛋糕。不過最近卻讓他發現了一個讓他更喜歡的東西。

      那個叫潮田渚的服務生。

 「先生,請問您要點什麼?」那個有著一頭水藍色長髮,束著雙馬尾的男生怯怯的問。

 「新來的嗎?」看著不熟悉的臉龐,赤羽業有了想捉弄他的心意。看著他胸前掛著的銀牌,他玩味的說著︰「潮––田––渚––嗎?」

 「是的先生。」

 「那,你跟我說一下今天有什麼推介好了。」赤羽業看著他手忙腳亂的樣子,心裡更樂了。

 「今天...今天的推介是...朱古力慕絲蛋糕...」潮田渚很怕看著那對暗金色的眼眸,深邃的眼神彷彿要把他吸進去似的。

 「那我要一塊吧,再加一杯卡布奇諾。」難得的放棄自己最喜歡的草莓蛋糕,就只為了點他的推介。

 「謝謝先生,請稍等。」潮田渚收起餐牌後便跑去夾了塊蛋糕到碟子上。

  看著那愈走愈遠,但在心上抹不去的身影,赤羽業勾起一抹笑容。

  潮田渚,成為我的狩獵對象吧。

 


5.同名同姓

   自從初中畢業後,當渚明白到即使他靠著殺老師教授的第二把刀也沒可能升上好的高中時,渚便跟著比琪老師當起了殺手。

   當然自此他再也沒跟業君聯絡。

 「渚君的話一定可以成為一個成功的殺手咧。」畢業那天,業君喝著手上的甜果汁說。

 「可能未來渚君要暗殺我呢。不過被渚君暗殺的話好像比較不錯欸。」

  渚沒有作聲,他只是看著對方那頭火紅色的頭髮,一如那人一樣張揚跋扈。

 「小渚,你有任務了。」比琪老師跟渚交代著新的任務。「那個,因為這個任務有點麻煩,你可以不接的...」

  難得看到比琪老師吞吞吐吐的說話,渚一把把文件奪過去說︰「再麻煩的我們不也是處理得很好嗎?」

  看過文件上的暗殺目標,渚征了一下,比琪老師馬上說︰「小渚其實你可以不接,何況老師也不想去幹,要不我們把它推了好不...」

 「不,老師,我要幹。」渚篤定的看著比琪老師。「請把任務交給我吧。」

  因為那個人曾經說過,他希望由我來殺他。

  渚的暗殺目標︰赤羽業。

 渚潛入赤羽業所訂的房間,把自己隱藏好便安靜的等待赤羽業的出現。

 業君,我們到底有多少年沒見面?你那頭火紅依然跟你的性格一樣嗎?你的背包還藏著芥茉醬跟辣椒醬嗎?...

 業君,我好想你。

 在渚胡思亂想的期間,赤羽業已經踏入房間。但可惜他不是他熟悉的赤羽業,不是那個愛作弄人的赤羽業,不是那個喜歡甜食的赤羽業!

 把業君還給我!誰讓你有著「赤羽業」這個名字!渚紅著眼把刀刃插在「赤羽業」的胸口,淚水卻止不住的決堤。

 「即使我們變成骯髒的大人,我們也不要忘記彼此的臉喔!」

 業君...

 


6.一個代號,再無差别

   世界有兩種樂園,沒有幸福的自由,沒有自由的幸福。

  戰爭把赤羽業和潮田渚強行分開,在經歷二十年的戰火洗禮後,世界被一個極權國家統治,人民再沒有自己的名字,只有無所不能者所賜予的代號。

  「潮田渚」從此在世上消失了,只剩下D-562號存在。

  現在是15點,又是每一天慣例的例行散步。此時全世界的人都會以四人一排散著步,身旁的人你不會認識,也不可能認識。

  D-562號隨便的走入了一排,看一看身旁的人才發現他也是日本人。欸等等...

  「業君?」D-562號不可思議的看著身旁的人,雖然過了幾年的光景,但業的臉孔,他的那把火紅色頭髮是在D-562號心中抹也抹不去。

  「世界再沒有業君,只剩下S-784號喔。」被呼喚的傢伙看著他,對他的笑容還是一如既往的溫柔。

  沒關係,世界失去了赤羽業和潮田渚,她換來了D-562號和S-784號。

 

 

7.你竟然不記得了

   當與你攜手走過半百時,本以為能繼續幸福地把餘下的人生,但世事總是殘酷的。潮田渚是這樣想的。

   當醫生診斷出赤羽業患上腦退化症後,潮田渚簡直什麼反應都做不出來。

 「沒關係啊,我是怎樣都不會忘掉渚君的。」走出診所,赤羽業溫柔的摸了摸渚的頭。「因為渚君是活在我的心裡啊。」

   但無論如何,渚還是高興不了。

   業還是喜歡牽著渚到處走,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業忘記的事愈來愈多。記憶像沙子般,流逝得無聲無息,想怎樣抓也抓不住。

 「渚君,我們是怎樣認識的?」有一天,業歪著頭咬著甜果汁的飲管問。

 「我們是國中三年同班同學。」總有一天他會忘了我的。

   再一年後的早上,業看著自己懷裡睡著毫無防備的男人,硬生生的把他推醒問︰「你是誰?」

 「你真的忘了我。」渚摸了摸那熟悉的火紅色頭髮,熟悉的臉孔第一次感覺如此陌生。「我是潮田渚,請多多指教。」

   沒關係,忘了的話,那就重新認識好了。

 


9.換的有七八個了吧 + 10.我自己都忘了

   因為殺手身份的關係,潮田渚經常都要易名。每次更換不同的名字,有著不同的背景,有著不同的人生,渚亦開始覺得「潮田渚」這個人變得愈來愈陌生,「潮田渚」的人生愈來愈不完整。

   我到底,是誰啊?

  「怎麼了?」一個假日的傭懶早上,赤羽業抱著渚,聲音還帶著剛睡醒的濃厚的鼻音。「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

  「沒什麼。」渚反過身把自己的臉埋在業的胸膛裡。「總感覺自己好像愈來愈不認識自己似的。

   「為了工作,腦海總存有七八個名字,那七八個名字又有各自的背景與人生。每次執行任務總要把自己裝成一個不存在的人,潮田渚的記憶好像愈來愈模糊,那究竟潮田渚有沒有存在過,還是那只是另一個自己想像出來的人生?」

   抬起頭看到業的表情,渚再次低下頭︰「抱歉,說了奇怪的話。」

   誰料業把他抱得更緊,下巴抵著渚的額頭︰「我知道你有很多身份,為了工作你創造了很多「人」出來,但你還是潮田渚啊。

   「你還是我最喜歡的渚君啊。

   「所以不要說什麼渚有沒有存在過的話了,你還是一個完整的潮田渚。潮田渚的人生才是你真正的人生。」

    是啊,潮田渚的人生是因為有赤羽業才是最完整的。

 

Fin.

2015.06.12

 

後話︰

終於寫完了QAQ

到最後有些題目真的有點難寫呢(笑)

還是說一下︰第六題是根據「我們」這一本書寫的,第一句是摘錄原文的。

最後,希望大家看得愉快,謝謝你點了進來。(鞠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暗殺教室 業渚 同人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os 的頭像
    Chaos

    Chaos

    Ch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