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覺得業君知道渚君的暗殺才能後心情都比較複雜,畢竟業君真的很保護渚君(護妻狂魔hhhh),但現在的渚君已經強大到不需要業君的保護。

看完第143話業渚打架後,反而覺得業君的心情更是恨鐵不成鋼。而且業君很吃驚渚君竟然瞪他。

對業君這麼驕傲的人來說,應該是受不了才會跟渚君下戰書吧。

稍微寫了一下業的心情變換,希望有把我的感覺傳遞給大家。

 

    赤羽業一直都覺得自己才是那個可以保護潮田渚的人,這樣的心情他已經認定了兩年。

  渚君不論在體格上還是在學業上都比不上自己,加上渚對自己有種莫名的祟拜與憧憬,這樣令業更加有優越感。看著這隻弱小的小動物,把渚護在自己身後已經成為他的習慣。即使明白他藏在心底的自卑感,赤羽業也幫不上什麼忙,只有保護他才是他可以做的事。

  直至到中學三年級,暗殺教室的出現。

  這一年的3年E組不像以往般被本校舍的學生當成垃圾,那隻章魚一直幫助同學打磨屬於他們的第二把刀,業也在這一年重新看見渚那發自內心的笑容。他一直都很喜歡那個耀眼的笑容。但即使如此,業仍是認定渚是需要他的保護,保護渚依然是他的責任。

     「欸?即是說你把渚君叫來就是為了要泄憤啊,靠體格差贏了你真的會開心嗎?要是換我來的話會讓你玩得更開心唷。」

  在伏魔島,鷹岡老師點名要再跟渚比拼一次,業還是習慣把渚護在身後,要求代替渚跟鷹岡老師比拼。就算小渚上了直昇機坪,業仍然覺得只要渚有什麼差池他就會衝上去參戰。

  但事實并不是這樣。

  渚靠著專業殺手教導的貓騙得到了勝利。

  那一刻,業驚呆了。他的渚君不是很弱小嗎?渚君不是無害的小動物來的嗎?渚君不是應該躲在他的身後被他保護著的嗎?怎麼突然就變得那麼強大了?

  「即使如此,最後殺死殺老師的人會是我。」不,渚君的勝利只是僥倖而已,我的渚君沒有改變,他依然需要我的保護。

  跟死神之戰,一次又一次的事實告訴業,渚君不是僥倖,他擁有的暗殺才能比他還要強大。

  原來在不知不覺之間,渚君已經成長,已經不用他保護。現在的渚君已經不是當年的渚君了,他已經可以跟他並駕齊驅,甚至走在他的前面。

  「擁有才能的傢伙會因為能依照著自己的想法走,而容易誤解呢,渚君你是不是太得意了?」知道了殺老師的過往,同學們都為了殺殺老師或拯救殺老師而開始產生分歧。業的這番話亦令救派的渚吃驚不已。

  這個暗殺教室是因為要殺掉那隻煩人的章魚才會存在的,如果選擇拯救殺老師,這個教室的意義就再也不存在,不是嗎?

    如果失去了暗殺者與目標這個羈絆,學生跟殺老師的關係會變成怎樣?

  渚君你擁有全班同學都沒有的,天賦的暗殺才能,最容易殺掉殺老師的人是你,為什麼是你選擇放棄暗殺任務?

  「業君的暗殺能力明明比我強...」

    「你這樣說更讓人不爽好嗎?」才不是!渚君已經強大到不需要我的保護了。

  眼前的潮田渚已經不再是以前的潮田渚,記憶中的渚君是不會帶著殺氣的瞪我,即使我說了什麼過分的說話,渚君只會不痛不癢的瞪我,宛如一隻小獸在暗處默默的發泄自己的怒氣。

  怒氣來的時候,說出口的話總是很傷人︰「哈?你這是什麼眼神?區區一隻雌性小動物就想反抗人類?」

  渚君明明已經成長了,明明已經可以一起攜手前進了...

  為什麼還要放棄?

  那既然你要堅持己見,那我會用我的力量去讓你聽我說話。

  即使那些力量曾經是用來保護你的。

 

 

後話︰

看到3E現在分裂心裡有點不是滋味,畢竟真的覺得因為是殺老師很多同學都成長了。

即使很喜歡殺老師(雖然nulululu這樣的笑聲真的很煩w),但我還是支持殺掉老師。

殺掉殺老師除了是殺老師的心願之外,還是3E對殺老師表達謝意的唯一方法。

不過劇情發展怎樣就要等下一話了,私心有點想看業渚紅著臉互相道歉呢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暗殺教室同人
    全站熱搜

    Ch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